close

近年來,隨著現代人殯葬自主意識提高與思維轉化,對於死亡這個人生必經的課題,已較無傳統思想那麼避諱,在電影「非誠勿擾2」中賺人熱淚的一幕中,女兒在父親的生前告別式中朗誦了一首詩,詩中提及「你見,或者不見我,我就在那裡,不悲不喜來我的懷裡,或者,讓我住進你的心裡」,熱切表達了親人間真摯的不捨情感。

 

在現今經濟低迷的市場環境中,傳統產業首當其衝,但生命禮儀產業卻在傳產業中逆勢成長,許多業者在傳統殯葬服務外進行跨領域的整合,以期提高獨特性與附加價值,中部最大的紀念花園業者皇穹陵針對指尖經濟趨勢,推出貼心行動殯葬創新服務平台,為每位往生者建立專屬追思App,親友們能透過App緬懷往生者,家屬也能透過App與親友傳遞相關訊息,讓告別式進行的更加順利、貼近人心。

 

在台灣文化的時空背景下,喪禮文化除了代表對於逝者的尊重與追思外,也是撫慰生者心靈的一個過程。從事生命禮儀產業多年,向恆達總經理對於生死也有了全新的體悟,「如何讓往生者在人生的閉幕式中完美謝幕」秉持著這樣的初衷,推出專屬追思App服務,透過隨身微相本、影音,親屬能隨時隨地緬懷逝者;線上電子輓聯致贈結合無紙化環保概念,即時表達追思之情;而在傳統致贈習俗中,e化致贈功能讓即使遠在國外的親友也能一鍵訂購致贈花束盆栽,全面整合訃聞公告、告別式出席調查…等功能,節省傳統往來聯繫通知的繁瑣過程,創新服務有效節省人力物力。

 

透過殯葬業行動服務科技化,打破消費者對生命禮儀產業冷冰冰的印象,親屬隨時隨地透過App緬懷,如同詩中所述:「我就在那裡,不悲不喜來我的懷裡,或者,讓我住進你的心裡」搭起連結生死的橋樑,讓思念長存心底。

 

新聞來源︰http://n.yam.com/greatnews/politics/20150713/20150713150169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jckbnjmhuxy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